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易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特色体育项目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09 16:44:15
语音播报

易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特色体育项目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8月7日至8日,易县组织开展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特色体育项目展演活动。图为太极拳表演。 张咏升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咏升、郑亚娇)8月8日是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8月7日至8日,易县组织开展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特色体育项目展演活动。

在两天的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上千余名群众参加了田径、足球、篮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六项比赛项目和空竹、太极拳、武术、瑜伽表演、形意拳、霸王鞭等十六项特色体育活动展演,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8月7日至8日,易县组织开展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五届特色体育项目展演活动。图为篮球比赛。 张咏升摄

近年来,易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立足当地体育运动发展基础与体育特色,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在上级相关部门支持下,多次承办国际单板、京津冀国际铁人三项等重要赛事,并成功举办了狼牙山、清西陵徒步大会,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龙西旅游公路自行车赛等体育活动,易县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同时,一些特色体育项目还从广场走上舞台,从健身项目变身为表演项目,成为大家了解易县、认识易县的窗口,形意拳、霸王鞭舞还被列入市级非遗。

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从中大家享受到健康与快乐,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育已成为易县的又一张发展“名片”。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中国人寿博野支公司开展认购大葱帮扶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