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90名外卖送餐员成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4 09:40:01
语音播报

保定90名外卖送餐员成为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

记者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进一步完善“餐饮O2O网络监管平台”基础上,近日聘请90名外卖送餐员担任保定市首批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全面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今年33岁的外卖送餐员王海博(化名)是90名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志愿者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如今日常工作除了安全快速地把外卖送到用户手中,感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就是要发挥食品安全监督宣传、信息报告、沟通联络等作用,及时收集食品违法违规和不良行为信息以及群众意见建议等,协助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有关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保定市目前共有送餐骑手近6000人,每日网络订餐的送餐量达26万余份。“网络订餐涉及餐饮单位、平台、送餐员等多个环节,全程监管存在一定难度,而送餐骑手直接和餐饮单位打交道,对餐饮单位的地址、证照、卫生等基本情况最为了解。”餐饮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接到送餐员上报的信息后,市场监管人员会及时登陆餐饮O2O网络监管平台,查看其证照等相关信息并对该商户进行现场核查。

为适应“互联网+” 新型餐饮业态和服务方式,保定市2017年10月就在全省率先开发了“餐饮O2O网络监管平台”,将各大外卖平台上的餐厅基础信息转换为结构化数据,形成保定市O2O网络订餐交易数据库,结合行政许可信息对各环节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对监测出的无证无照、虚假证照、虚假地址的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查处。平台投入使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掌握辖区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信息25家,入网餐饮单位信息15939家,第三方平台证照公示率达到98%。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徐水区启动2019全民健身日体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