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主城区交警空降清苑 首次异地用警开展夜查

来源:全保定网 2019-08-17 11:08:14
语音播报

​保定主城区交警空降清苑 首次异地用警开展夜查

8月14日晚,公安交警抽调市区警力30余名,警车8辆,在保定市清苑区单独设置卡点2处,首次采用异地用警的执法方式开展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8起(其中无证酒驾1起),报废车2辆。  

14日20时20分许,公安交警四大队部分民警出现在清苑区振兴路与迎宾街交口东侧,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重点查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及假牌假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前方面包车停了,快上人!”看到距离卡口5米左右,有一车辆突然停止,形迹十分可疑,执勤交警立即通过电台汇报情况,增援交警随即赶到,飞奔至面包车前,要求司机熄火并交出车钥匙,随后,警方对其进行盘查。交警移动警务终端显示,该面包车连续超过三个检验周期逾期未年检,属于系统注销车辆(达到报废标准)。

与此同时,清苑区第五医院门前路段,公安交警一大队民警也正在进行夜查统一行动。这时,一辆黑色大众轿车自南向北缓缓驶来。公安交警将该车拦停后对该车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呼气后,仪器指示灯立即亮起,提示该驾驶人有酒驾嫌疑!执勤交警立即要求驾驶人熄火,并对其进行进一步酒精含量测试。最终确定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34mg/100ml,该驾驶员为酒后驾驶。

据了解,此次统一行动,为保定市市区内首次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公安交警采取科学设置卡点,合理部署警力,突出路面管控,规范夜间整治操作流程,严格按照“逢车必查”的原则,抽调市区警力30余名,警车8辆,在清苑区单独设置卡点2处,查处酒驾8起(其中无证酒驾1起),报废车2辆。通过此种方式查处酒驾,可以有效规范执法过程,杜绝人情案的发生,从而减少因为酒驾、醉驾而发生的恶性事故,此外,异地用警模式将持续开展,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严抓共管的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荣乌高速新线正式启动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