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聂瑞平:不能让一户百姓受冻 确保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3 16:48:02
语音播报

聂瑞平:不能让一户百姓受冻 确保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8月22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事先不打招呼,到清苑区、蠡县暗访调研“双代”和散煤管控等工作。他强调,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不能让一户百姓受冻,确保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聂瑞平直接进村,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冬天村民怎么取暖?”“有没有使用洁净型煤?”“通过什么渠道配送?”“成本增加了多少?”“热力能不能达标?”在清苑区温仁镇罗家营村,他重点询问洁净型煤推广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储煤、价格、补贴及燃烧利用等方面,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同村干部一起分析原因,了解群众所思所想,研究解决办法。在蠡县林堡乡林堡村,聂瑞平实地查看“双代”工程户外管道,询问任务目标、施工力量、推进速度、完成时间以及当前困难。他叮嘱村干部,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宣传好、解释好、落实好各项政策。聂瑞平还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暗访调研中,聂瑞平指出,“双代”和散煤管控工作,对于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省、市对此高度重视,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做好“双代”和散煤管控各项工作。

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环保”理念,始终将“双代”和散煤管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抓细抓实,不能让一户百姓受冻,确保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要加快进度保工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全面提速,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要千方百计保气源。完善供气方案,做足应急预案,保障气源安全平稳供应。要全程监管保质量。加强对工程施工、材料设备、燃气具质量检查力度,严格执行质量标准,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质工程。要加大宣传保安全。大力宣传清洁取暖的意义和重要性,向村民细致讲解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对于目前仍采用燃煤取暖的地区,要加强散煤管控,坚决管住散煤运输、储存各个环节,加大查处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郭建英主持召开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筹备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