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太行山中“小桂林”景美文化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6 16:18:02
语音播报

太行山中“小桂林”景美文化浓

8月25日晚,恋乡·太行水镇内水镇戏台上传统节目火爆上演。

河北梆子选段、二胡独奏、民歌舞蹈……8月25日晚,河北保定易县易水湖畔恋乡·太行水镇内的水镇戏台上鸣锣开演。高台、石墙、红柱、楹联,戏台上轻歌曼舞,戏台下溪水穿堂,戏台前品茶赏戏,太行山传统文化缩影尽收于此。

8月25日晚,恋乡·太行水镇内水镇戏台上传统节目火爆上演,台下,数百名游客品美食观演出。

美景“搭桥”,文旅“唱戏”,让来此旅游的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在这里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恋乡·太行水镇夜景。

早在20世纪90年代,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城西南30公里处的易水湖被开辟为旅游风景区。易水湖水质清澈纯净,湖畔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因可与漓江风光相媲美,这里被称为“北方小桂林”。与易水湖毗邻的狼牙山、清西陵,成为深受游客青睐之地。如今,周边底蕴深厚的乡俗文化正在活起来、火起来。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让保定易县正成为游客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的目的地。

河北保定易县易水湖畔风景如画。

近年来,河北保定易县搭建文旅融合平台,提升旅游目的地文化内涵,打造文旅精品。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易水湖和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狼牙山这三大4A级景区与文旅融合新业态项目恋乡·太行水镇连点成线。推动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精品民宿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场所文化建设……文化和旅游在这里融合成长出一道道风景,让易县不仅成为全国游客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的目的地,也成为我省传播文明、体验文化、展示特色的重要窗口。 记者曹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生态园公交定制游览专线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