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十二时辰·午时

来源:全保定网 2019-08-30 16:23:55
语音播报

保定十二时辰·午时

●因为真喜欢为孩子一理就是13年

8月29日上午11时10分,记者来到复兴路开业不久的小皇堡儿童理发店。理发师王琳时而拿剪子、时而拿推子,一会儿站着、一会儿坐着,麻利地给孩子剪着头发。汽车坐骑上的男孩,安静地看着前方播放的动画片。王琳说:“这孩子两岁多了,算是听话、比较乖的,几分钟就能剪完。两岁以内哭闹的比较多,连哄带逗至少需要十多分钟。”

每天早上8时30分,王琳就到店里,做毛巾工具消毒等准备工作,9时开门迎客,一直营业到晚上7时。今年40岁的王琳,从事理发行业22年了,其中13年都专注于儿童理发。多年专注让她练就了一手好技术,也得到了众多家长的认可。她说:“有时候一天下来腰疼、腿疼,但让孩子剪发不哭闹,剪得漂亮,心里挺满足的。”

3000多首打油诗传播文明

8月29日11时许,记者见到孙中华时,他正一丝不苟地准备材料,为当日12时开播的《这里是保定》栏目做着准备。

“我们这个栏目有三个环节,需要不少新闻线索。为此,我发展了很多‘准记者’,建了好几个群。”孙中华称,这些“准记者”经常把白天发现的新闻线索、图片,晚上发给他。孙中华称,他从事新闻事业已有27年,2012年创办《这里是保定》栏目后,他一直主持该栏目。

在每期栏目中的《读照片看文明》环节,孙中华都创作一首打油诗,而今已经创作了3000多首。面对某小区物业拉横幅侵占公共空间的行为,孙中华赋诗曰:“小区物业有一套,拉起横幅做广告。夏天卖起羽绒服,捆绑树木挡便道。公共空间被侵占,业主不堪被骚扰。物业职责要厘清,只能服务别乱搞。”

"光鲜亮丽背后,有时候一顿正餐都吃不上”

8月29日中午12时许,在我市某演播大厅内,主持人甘倩正在为下午即将开始的一场演出节目进行彩排。彩排中,甘倩接到一对新人打来的电话,说下午要和她商量几天后主持婚礼的相关细节。

今年38岁的甘倩,是一位有着近20年从业经验的资深主持人,主要主持会议、商演、婚礼等。记者了解到,甘倩大学毕业于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年少时的兴趣爱好再加上大学期间专业、系统的培训,让甘倩在刚入行时便成为了同行中的佼佼者。

谈及自己的职业,甘倩说道:“其实主持行业看上去光鲜,但活动前的预演、彩排再加上赶场时的奔波,光鲜亮丽的背后,有时候一顿正餐都吃不上。”不过,在甘倩看来,主持不仅仅是一场仪式,也是一种礼仪,“每主持完一场活动,得到观众及主办方认可时,所有的疲劳也就烟消云散了。”

只要认真负责就能得到客户的认可

8月29日中午12:30,李春梅骑着电动车赶到假日雅典城小区,为一位客户家做保洁。“这位客户刚从外地回来,家里需要打扫一下。”迈进客户家里,跟主人打过招呼后,李春梅拿起干净的抹布,手脚麻利地干起活来。“先把所有家具擦干净,然后扫地拖地,还有收拾厨房和卫生间,大概需要干三个小时左右。”她一边说着,一边仔细擦着客厅里的桌子。  

今年49岁的李春梅干保洁工作已经10年了,以前她摆过煎饼摊,后来在朋友介绍下进入我市一家家政公司,当上了家政服务员。

现在,李春梅平均每天到3位客户家打扫卫生,一天工作大概8到10个小时,每月收入5000余元。

李春梅说,保洁工作虽然辛苦,但只要工作认真负责,就能得到客户的认可。

“客户一句‘谢谢’,心里都美滋滋的”

8月29日12:45,安装好当天第一单后,保定百星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的空调安装工张伟,马不停蹄赶往第二单地点——市政府一号院的一户人家。停稳车后,41岁的张伟背起60斤的空调外机往客户家里走,“这还算轻的,最重的时候,我曾背着120斤的外机爬7楼。”

每年夏天,是张伟和搭档孙海军最忙的时候。从早晨7:00开始,他要在高温高空下连续工作12小时,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安装8套空调。打孔结束后,豆大的汗珠成串地从张伟的额头流下……这一单,足足用了两个多小时,午饭时间就这样错过了。接下来,还有3单空调需要在当天安装完。

在这个行当里干了21年,张伟称,虽然这份工作谈不上高尚体面,但每次干完后,“客户一句‘谢谢’,心里都美滋滋的。”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保定市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水生态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