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交流活动在白沟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2 19:38:45
语音播报

保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交流活动在白沟举行

9月1日,保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走进白沟新城开展交流活动。图为研究会成员在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孙鹏)9月1日,保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走进白沟新城开展交流活动,旨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太极文化,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工程。

太极拳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合了中国传统哲学与武术、艺术、医学的精华,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陈氏太极拳作为太极拳重要流派,体现了天人合一、包容和谐的理念,其促进人们身心健康的作用,更深受人们的喜爱。

此次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参照,也将对白沟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交流活动中,拳友们身穿优美飘逸的太极服精神抖擞,在柔和舒缓的伴乐中展示了陈氏太极、孙氏太极、太极单刀等精彩节目。特别是保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张东海与弟子的推手表演,动作舒展,柔中有刚,连绵贯穿,一招一式似春蚕吐丝绵绵不断,又如长江之水滔滔不绝,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拳友们精湛的太极功夫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博得现场嘉宾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交流活动前后,保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成员还实地观摩了白沟新城规划博物馆、和道国际箱包交易城等地。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易县工信局多措并举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