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涞水县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19-09-05 11:09:42
语音播报

​涞水县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我们引进羊肚菌、黑皮鸡枞、灰树花等食用菌新种类,填补了县里食用菌高端品种的空白。同时强化专业人才培养,每年培训菇农不少于200人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明助力涞水县在华益菇业公司创建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用科技支撑食用菌产业发展。

涞水县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鼓励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带动。通过在资金、政策、科技和项目等方面大力支持,使得该县食用菌现代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带动脱贫致富能力不断增强。

华益菇业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采用“公司+合作社+园区+农户”的发展模式,每年直接或间接从农户手中采购食用菌菌棒原材料金额约1000万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优先录用贫困村民;流转贫困户土地,与贫困户建立起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共计带动农户389户。目前公司正在扩大规模,可直接带动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每人年增收600元。

在龙头企业带动下,涞水县形成以赵各庄镇、明义镇、王村镇、石亭镇、龙门乡为主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涉及20个生产示范村。截至目前,已培育农业部标准园2个,省现代食用菌产业园2个,全县生产规模达到4300亩,产值近3.2亿元,菇农种植户近2000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望都县建立乡村振兴“项目超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