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5 11:23:29
语音播报

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2019年暑假期间,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开展“大家访”活动。图为辅导员进行家访中。

河北新闻网讯 2019年暑假期间,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派出闫雯等27名辅导员开展了“大家访”活动,走访地区覆盖河北省内11个地级市。该学院从2012年起开展“大家访”活动,通过活动搭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深入沟通的桥梁纽带,提高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与责任感,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开辟了思政工作新渠道。

在家访过程中,闫雯等辅导员通过开展家庭调研,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生活现状。同时,积极向学生家长及周边居民宣传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认真回答了家长咨询的问题,促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

家访活动中,辅导员针对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和问题,及时与家长进行反馈,并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学生管理工作台账,积极梳理家长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教育学生,从而促使学校和家庭形成合力,帮助学生更快更好成长,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据介绍,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要求辅导员要把家访作为情感沟通和表达的良机,作为学生思想转变的关键,通过家访取得学生的理解和家长的支持。家访工作结束后,该学院要求辅导员对家访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归纳与整理,,并要求辅导导员做好家访后续工作,抓住学生工作重点,为学生和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指导,从而巩固和提升家访工作效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高薇

下一篇: 王建刚:大爱无私育后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