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赛举行 16省区市600余名选手参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7 13:05:37
语音播报

第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赛举行 16省区市600余名选手参加

9月7日,易县第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清西陵举行。图为比赛现场。刘称心摄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刘称心)今天,易县第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AAAA级景区清西陵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山东、安徽、辽宁、新疆等十六个省、区、市的600余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由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旨在通过健身骑行活动,打造体育运动活动品牌,以“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 全景易州”建设,提高易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加快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步伐。

9月7日,易县第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在清西陵举行。图为选手穿过清西陵景区。刘称心摄

据悉,此次比赛是继2016年、2018年易县成功举办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之后,第三次举办的高规格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参赛规模、组别、选手都超过往年。比赛设竞技组、荣誉骑行组两个组别,在比赛沿途,骑手们既可以欣赏到宏伟的陵寝建筑,还可以在卧龙山欣赏到千姿百态的卧龙松。经过激烈的角逐,奖项各有其主。

“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它是一座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皇家陵园,拥有中国面积最大的人工古松林,景区内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0000个,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良好的生态环境,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让这里受到众多健身爱好者的青睐。通过“体育+旅游”,有效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通过健身骑行比赛,进一步助力“全域旅游 全景易州”建设,提高易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加快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步伐,彰显清西陵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提醒!27日至29日保定市区这些地儿停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