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与《淘气包马小跳》作者杨红樱面对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9 17:50:02
语音播报

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与《淘气包马小跳》作者杨红樱面对面

图为小读者与杨红樱拍照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谢青蔓)9月8日上午,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应保定市新华书店邀请,携新作《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走进保定市图书大厦,与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开启了一场“最美的遇见”。

杨红樱创作的儿童小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故事,映射了当代儿童的生活与心理现实,塑造了“马小跳”等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舒展童心童趣,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自2003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诞生,至今已经有16个年头了,天真可爱的马小跳一问世,便受到无数孩子的喜爱。

图为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参加签售会。


活动采访环节,小悦读者马博雅问,“您写的作品当中有没有自己的亲身经历?书中的人物有没有你的影子?”杨红樱回复说,“《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里的安琪儿就是我自己的写照,我小时候就是一个笨笨的小女孩。”关于少儿阅读,杨红樱说:“童年阅读的意义,就是让孩子爱上阅读,越早越好,要培养阅读习惯。”

当日,签售现场很多小读者都拿着新书《淘气包马小跳——樱桃小镇》与杨红樱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实施“四馆”改造提升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