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1 12:08: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

保定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

9月10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8月28日到徐水调研检查和9月9日到保定教师节慰问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为全市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结合工作实际,有力有效抓好十个专项整治。要坚持统筹谋划,推进全市上下同步启动、同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到边到底,到基层党组织,到每位党员。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优化组织指导方式,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强化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上下沟通,密切横向协作,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和教师节慰问的讲话精神。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态度坚决、保障有力、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调蓄库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从小培养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提升教学质量,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建设和县城学校建设两个“三年攻坚行动”,高度重视和加强名校长和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要解决实际问题,结合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落实、推进市委全会“1+9”重点工作全面见效和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重宣传、强责任、严落实,确保政治效果、纪律效果、社会效果。要强化监督,聚焦聚力,创新作为,加强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各级人大依法监督、人民群众社会监督,构建新时代社会大监督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爱心苹果众筹义卖”第五年 半天全部售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