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19 11:03: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9月18日,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并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建到会指导。市领导姬琳、孙其军、赤光明、傅君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分别发言。

聂瑞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深刻阐释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从思想教育入手,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从党98年的奋斗历程中学习感悟,从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中受到熏陶启示,从正反典型的对比对照中触动灵魂,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要加强政治历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做头脑清醒的共产党员。要加强实践锻炼,努力争当创新发展的表率、为民爱民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做干净干事的共产党员。

张福建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增强理论武装的主动性、自觉性;聚焦学习效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着眼推进工作,集中精力研究思考问题,切实保证主题教育的高标准、高质量。

姬琳、孙其军、赤光明、傅君佳在发言中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这五句话相互联系、相互贯通,最核心、最本质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要体现在对真理的不懈追求上、体现在对党的无限忠诚上、体现在对人民的真诚服务上、体现在对事业的执着担当上、体现在对思想的淬炼提升上。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聂瑞平出席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