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县木兰红枣采摘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2 15:41:02
语音播报

唐县木兰红枣采摘节开幕

9月21日,唐县木兰红枣采摘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张松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叶、张松涛)9月21日,唐县木兰红枣采摘节开幕,吸引京津保等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慕名前来。

此次采摘节以“快乐采摘、亲近自然、感受乡情”为主题,依托木兰红枣万亩基地、“木兰红”红枣品牌和交通便利等优势条件开展。在开幕仪式上,面带丰收喜悦的村民伴随《红枣树》欢快的乐曲扭起秧歌,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摘枣神器首次亮相,让大家深感惊奇。随后,大家带上神器上山摘枣,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采摘水灵灵的木兰红枣,欣赏万亩枣林丰收景象,享受亲情、友情、山水情,不亦乐乎。

为了让游客有更多收获,木兰红枣基地特为这次采摘节准备三大服务:一是设置红枣观光采摘体验区。木兰红枣基地面积大,采摘线路精心设计,山间小路全部硬化,沿线红枣高质高量,沿途风景如画。二是设置农家乐体验区。让采摘游客端农家碗,吃农家饭,体验山里人的朴实生活。三是设置红枣深加工产品体验区。山里人拥有自主“木兰红”红枣品牌,除经营红枣原果之外,还开发出“枣夹核桃”“枣仁派”等多种红枣深加工产品,深受市场青睐。游客可进入厂区观看加工过程,品尝采购加工产品。

9月21日,唐县木兰红枣采摘节开幕。图为游客在枣林中游玩。 张松涛摄

据木兰红枣基地带头人苑金岭介绍,人工采摘一般只能采摘枣树下部的红枣,使用摘枣神器可以摘到树梢上的大个红枣,让采摘更有乐趣,更有获得感。采摘神器一登场就受到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唐县羊角乡木兰村红枣栽植历史悠久,相传因花木兰曾在此拴马食枣而得名,是太行山婆枣主产区,这里的红枣生长环境原生态,枣树依山坡生长,红枣喝泉水长大。天蓝水清的自然环境让这里的红枣口味淳甜,营养丰富,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绿色认证产品和河北省旅游推介产品。今年雨水丰沛,山泉滋润下的红枣个大、色红、质脆,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因此,举办采摘节让大家既饱眼福,也饱口福。采摘节从即日起将持续到10月8日结束。

木兰红枣基地虽地处山区,但交通便利,紧临241省道,离太行山高速古北岳出口仅10公里,与保定、北京、石家庄等大城市有多条高速可通达,是一个外出采摘、摄影游玩、收获幸福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易县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