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于10月9日在高碑店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6 09:26:01
语音播报

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于10月9日在高碑店举办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于珊珊)9月25日,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暨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保定召开,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将于2019年10月9日至11日在高碑店市举行,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也将同期举办。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保辉介绍,此次大会将围绕“被动房遍及全球”这一主题,就世界最前沿的被动式建筑技术、最新的被动房项目、不同气候带乃至极端气候条件下被动式建筑技术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届时,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0多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及企业负责人将齐聚高碑店,参加国际被动房大会,约1000家相关企业将参加国际门窗博览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大会期间,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召开国际被动房大会主论坛及20场平行论坛、国际门窗博览会10场平行论坛,第23届国际被动房展会、第五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及首届全联杯中国门业艺术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高碑店市积极培育绿色建筑节能产业,形成了以节能门窗、被动式超低能耗、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全产业链体系。为办好本次盛会,该市将原有的门窗展览展示中心(门窗博物馆)、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科技示范中心、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改造升级,并新建了住宅公园(新住居示范中心)、列车新城目和建筑节能产业基地3个项目。同时,该市投入2.6亿元,对市政工程进行了改造升级。

奥润顺达集团总经理倪海琼透露,作为承办方的奥润顺达集团将展示多年来的技术研发和项目实践最新成果,主要包括:集成当前最前沿设计理念与节能技术的住宅体验中心,展示节能型、经济型、健康型、舒适型、产能型、智慧型等不同类型洛卡恩被动房产品;展示未来海绵城市、绿色智慧城市理念的建筑示范中心等。

●相关链接

什么是被动房

被动房起源于德国,在中国称为超低能耗建筑,是实现冬季不用燃煤燃气供暖,夏季不用空调制冷,全年保持舒适节能的绿色建筑。推广与发展被动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统计,如果中国北方城乡建筑全部采用被动房,每年可节约供暖用煤约3.45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亿吨。此外,被动房能明显提升人居品质,营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居住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首批!易县被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