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聂瑞平分别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7 11:09:02
语音播报

​聂瑞平分别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9月26日晚上,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会会议在传达学习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各项工作。要抓好抓实清洁取暖工作,强化散煤治理和清洁煤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要坚持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治理路径,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监管全覆盖、举措更得力。要提前安排部署,加强气象监测,充分发动群众,强化农村大喇叭宣传引导作用,形成最大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改革的难点痛点堵点,全面排查、勇于担当,推动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全面落实省《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等三项改革事项,确保改革成果尽快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市级改革试点示范引领、突破带动作用,保证试点经验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要借鉴“枫桥经验”, 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简便易行、有效管用的工作机制,在全市推广曲阳县“三力三治”乡村治理模式。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编制、人员等资源要素和资金保障上加大改革力度,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要营造良好氛围,整合创新要素,建立健全系统完备、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

市委常委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省第七督查组领导等分别参加、列席上述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聂瑞平赴新疆看望慰问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