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爱的启蒙”艺术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徐水区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8 11:14:02
语音播报

“爱的启蒙”艺术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徐水区举办

图为音乐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薛凯)9月26日,由保定市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资助的“爱的启蒙”艺术家进校园公益活动——“祖国的旋律”主题校园音乐会在徐水区釜山小学举行。全校600多名学生在乐队音乐家的带领下,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歌。

孩子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美育教学部主任杨玄典介绍,“爱的启蒙” 艺术家进校园公益活动致力于推动儿童美育发展。本次音乐会邀请国际音乐教育专家周诗蕾,带领魏程远、高绿源、梁璐琳等音乐家志愿者,为釜山小学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公益演出。音乐会以“祖国的旋律”为主题,分为开场、回忆篇、民族篇、祖国篇四部分,曲目由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初期的老歌改编而成。

音乐家们在台上表演。

伴随着《我的祖国》《黄水谣》《送别》《茉莉花》《渔舟唱晚》《绒花》《军港之夜》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对祖国的自豪和祝福之情在现场观众心里不断激荡。在演奏乐曲的同时,音乐家们还向孩子们介绍了钢琴、小提琴、单簧管、萨克斯等乐器不同演奏方式,以及独奏、二重奏、三重奏等音乐形式,孩子们受益匪浅。

除釜山小学全体师生外,白塔铺小学、德山三街小学、高林村小学、于坊小学等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在当地支持的部分学校校长、音乐教师等也参加了本次公益音乐会。

相关:“爱的启蒙”——艺术家进校园公益项目介绍

爱的启蒙”艺术家进校园公益项目由阳光未来艺术教育基金会策划和担任总运行。项目链接优秀的中、外艺术家资源,通过在学校开展艺术工作坊、校园艺术观摩、艺术实践等活动,使学生近距离接触到艺术家的创意想法,开拓学生艺术视野,体验艺术创作,增强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及审美力,有利于增强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该项目面向教育资源匮乏学校的儿童青少年群体,对受益人完全免费。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永华南路教育集团学生自主设计主题迎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