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顺平县刘家营村:脱贫群众自办晚会庆国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8 23:04:55
语音播报

顺平县刘家营村:脱贫群众自办晚会庆国庆

9月28日,顺平县神南镇刘家营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图为群众在表演扇子舞。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张博、吴建章)“老刘啊,快点吧,去晚了就没好位置啦!”今天,顺平县神南镇刘家营村的乡亲们吃过早饭,便三五成群地提着板凳、马扎早早到了村里的文化广场。

笔者在现场看到,“刘家营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横幅格外显眼,乡亲们坐在一块儿三三两两地说着话等着演出开始,场面喜庆融洽。

刘家营村位于顺平县西北部深山区,距县城30公里,全村共121户、318人,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日子越过越好的乡亲们利用业余时间编排了《刘家营新貌》《能人赞》《太阳出来照山坡》等13个节目,节目样式既有快板、三句半,又有广场舞等,深得群众喜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刘家营村“两委”特地组织了这次文艺演出,以此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新时代农民的新风貌。

上午九时整,随着一阵锣鼓响,演出开始了。刘家营村文艺队用红歌串烧拉开演出序幕,《国歌》《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激昂澎湃,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真切情感,乡亲们连连叫好。

乡亲们为这次演出特意编排的新舞蹈《好收成》,将演出推向高潮。表演者都是刘家营村的文艺爱好者,她们脸上藏不住的笑意感染了大家,引得观看群众不时叫好。

舞蹈《希望的田野上》《幸福小康》《开门红》也是精彩不断,每变换一首曲目,演员们就换上新的道具,一会儿是扇子,一会儿是彩带扎成花环,花样繁多,引来阵阵掌声与欢呼。

演出结束后,额头上沁出汗珠的演员们并没有马上离场,稍作修整后便开始为重阳节的敬老活动做准备。意犹未尽的乡亲们自是满脸笑容地观看彩排,真可谓是“小山村飞出欢乐歌,人民群众笑呵呵。”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高碑店千余名党员共享“云上党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