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推广电动车防盗的新利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3 19:27:02
语音播报

定州推广电动车防盗的新利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

图为找回被盗电动车的车主集体向公安部门献锦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10月1日,定州市公安局携河北智行电子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百姓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推广电动车防盗的新利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

由于盗窃电动车的办法简单、部分车主防范意识薄弱等原因,致使盗窃电动车案频繁发生。而犯罪分子现场留下的痕迹、线索少,销赃、转移赃物速度快,加大了破案难度。

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推广项目是河北智行电子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在定州市政府立项备案的“双创双服”民生项目,也是建设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主要力量。该系统兼容北斗、GPS双模定位模式,定位范围可精准到5米。电动车安装北斗定位系统后,若用户发现车辆被盗,拨打110报警后,该公司会协助车主找车,并及时向警方报告车辆准确位置,警方可以根据定位系统更加迅速准确地找到车辆位置,及时找回被盗车辆,缩减小偷藏匿、销赃、毁赃时间。

据介绍,自4月底推广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推广项目以来,定州警方利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已成功帮助车主找回被盗电动车50余辆,抓获偷盗电动车犯罪分子十余人。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高碑店新城镇开展国庆慰问老党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