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易县发布新十二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10:48:02
语音播报

保定易县发布新十二景

日前,保定旅游大县易县传出佳音,该县十二景新鲜出炉,囊括这十二景在内的《易县览胜图》书画长卷同时创作完成。

十二景包括易水秋风、西陵松涛、郎山竞秀、易水烟霞、荆关紫气、水镇乡恋、云蒙叠翠、古城春晓、圣塔云天、洪崖积雪、千佛飞瀑、金台夕照。

据了解,该项工作由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易水书画院具体实施。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该县成立了专家小组,征求各界意见和建议,综合历史和现代等因素,最终确定了12个具有相当影响力和开发价值的景点,并参照古易州十景,为新十二景命名。

易水书画院发起创作的《易县览胜图》画卷长26米,宽0.5米,历时5个月精心创作而成。画卷运用诗、书、画、印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以易水河为脉,将易县十二景汇集在一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题写卷名,山水画家唐利中执笔,另有诸多书画名家共襄盛举。

据悉,500年前,明朝《弘治易州志》记载曾勘定易州十景。此次重新勘定暨书画长卷创作是对易县旅游文化资源的一次挖掘梳理。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市供暖最新通知来了,这些事一定要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