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知名专家到涞水县开展针刀中医适宜技术免费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25 10:42:02
语音播报

知名专家到涞水县开展针刀中医适宜技术免费培训

涞水县针刀中医适宜技术免费培训班人员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树春、肖建军)10月21-22日,由保定市涞水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的针刀医学传承普及免费学习班在赵各庄镇中心卫生院开班,来自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针刀专业委员会的2位教授为村医们开展了中医适宜技术针刀医学技能培训。

涞水县针刀中医适宜技术免费培训班上。

据介绍,发展针刀医学理念,推广针刀医学技术,将为基层许多慢性病患者带来康复希望。赵各庄镇地处偏远贫困山区,群众就医不便。像关节痛疼、头痛等病患,大多不需要住院或前往大医院治疗,村医掌握了适宜技术在村里即可施治,帮助患者减轻病痛袭扰。


涞水县针刀中医适宜技术免费培训班上。

据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将简便、实用、显效、安全的针刀中医适宜技术传给贫困山区的医务工作者,培养一支“留得住、用得上、会治病”的基层骨干队伍,帮助其提高诊疗技术,让山区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技术有效诊疗。培训中,2位教授作了针刀中医适宜技术的创新理论、机理与技术特色专题授课,并进行了针刀诊疗技术的现场演示。并利用早晚培训间隙,为当地群众开展了针刀义诊献爱心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市神经科学学会在市第二医院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