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二医院微创接骨跨越手术“禁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30 11:16: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二医院微创接骨跨越手术“禁区”

图为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二科相关医护人员与99岁老人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胥倩、孙凝)近日,保定市第二医院接诊了99岁高龄、左侧股骨转子间骨折的李奶奶(化名),使其术后三天即可坐起。

据介绍,李奶奶走路时不慎摔倒,当即感到左侧髋部剧烈疼痛,随后逐渐肿胀,不能站立、行走,家人将老人送至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二科。吴敬峰医师接诊后,为老人进行了详细检查,确诊为左侧股骨转子间骨折。该科副主任王林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带领科室团队组织对老人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在全麻下进行了微创手术,仅40分钟即完成手术,三天后老人即可坐起,身体恢复较好。

据悉,老年人最怕跌倒,怕骨折,尤其是髋部骨折,常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但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微创技术的开展,手术变得更“精准”更“安全”,患者的身体只要耐受手术,高龄并不意味着是手术“禁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市民通过河北银行手机银行缴纳取暖费可参与抽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