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4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6 06:14:27
语音播报

保定4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因白洋淀流域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逾期未完成整改等问题突出

保定4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11月5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白洋淀流域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不到位、逾期未完成整改等突出问题,对保定市蠡县、徐水区、定兴县、白沟新城4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保定市蠡县、徐水区、定兴县、白沟新城4县(区)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其中,蠡县存在违规地热井问题整改不力,无排污许可证问题、无入河排污口手续问题整改不到位,部分纳污坑塘整治不到位,白洋淀上游河道清理与保护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核查徐水区14个点位,存在问题点位3个。其中,1个问题无任何整改进展,2个逾期未完成整改。核查定兴县22个点位,19个已完成整改,有3个点位完成时限为2019年12月底,据现场查看建设进展,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务有困难。核查白沟新城10个点位,其中1个按时限完成存在困难,3个逾期未完成整改。

约谈会要求,4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针对这次约谈中通报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根源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迅速开展整改。同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强势推进,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担当尽责、失职追责”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促进白洋淀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实行安全“驾照”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