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达21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10:44:02
语音播报

保定: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达21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 记者寇国莹)近日,从保定市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培训会上获悉,该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措并举加强自然保护地的建设和管理。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21处,分布在阜平、曲阳、唐县、易县、涞水、涞源和清苑、满城等8个县(区)。

据介绍,21个自然保护地共包括省级自然保护区4处、风景名胜区5处、森林公园9处、地质公园3处。为实现自然保护地生态多样性、永续发展的总体目标,今年以来,保定市先后实施了《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自然保护区专项整治和生态恢复实施方案》《保定市自然保护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并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区强化监督工作。自然保护区共排查出违法违章建筑32处,已全部停工并在整改;排查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5处,目前已拆除1处,其他的正在拆除;排查出违法违规别墅17处,其中认定为问题别墅的有6个。目前,各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全部停工,采(探)矿、废弃矿渣点已全部关停、洞口全部封堵,对已有的设施、设备、厂房全部拆除。到今年年底,该市将对封堵和拆除的地域实施生态恢复。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全市建成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