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涞水建成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7 10:57:02
语音播报

涞水建成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近日,在涞水文玩核桃市场,庞晓东正认真地雕刻核桃。他感慨地说:“要感谢涞水县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让我找到了挣钱的门路,一个月能收入2000元!”

原来,庞晓东是涞水县赵各庄镇下明峪村村民,前些年因脉管炎病致残失去劳动能力,靠低保过日子,生活非常困难。

怎样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后,涞水县以京保扶贫协作为契机,启动京冀对口帮扶资金,在今年7月建成了县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为保证基地发挥作用,该县聘请了有实践经验的师傅做培训老师,立足涞水文玩核桃、红木雕刻优势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

涞水县残疾人创业培训基地还与县文玩核桃协会合作,聘请协会技术人员采取全日制教学方式,以麻核桃种植、加工、销售培训为主要内容,重点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使残疾人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在实现创业就业的同时,带动周边残疾人共同脱贫致富。据介绍,该基地第一期文玩核桃雕刻培训班已经结束,培训贫困残疾人20名,将来还会推出更多培训项目,让更多残疾人受益。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保定全市建成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