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郭建英:有力有效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2019-11-11 14:50:25
语音播报

郭建英:有力有效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郭建英在市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有力有效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等;研究《保定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保定市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等。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但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去治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研判形势,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有力有效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强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精准落实重污染天气错峰生产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清洁取暖,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对于环保不达标的坚决停产治理;要差别管控,服务发展,强化重污染天气期间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修订完善“一企一策”应急减排清单,积极做好民生工程保障。

会议强调,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提前做好项目实施准备工作,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强与北京市结对区的沟通协调,采取切实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扶贫协作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郭建英在督导主城区供热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