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计生协“亲情关爱走基层活动”走进保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9 15:35: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计生协“亲情关爱走基层活动”走进保定

图为河北省计生协“亲情关爱走基层活动”座谈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建军、魏伟)11月28日,在由河北省计生协主办,保定市计生协承办的“亲情关爱走基层活动”中,河北省计生协、保定市计生协等领导专家与80名失独老人、志愿者欢聚一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座谈、讲座和联谊活动,让失独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上午9:30,座谈会拉开活动序幕,省、市计生协领导,暖心家园负责人,恒爱家园服务中心领导,失独老人和志愿者代表相聚一处,叙友情、说感受、谈设想,就如何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为失独老人们讲解急救知识。

座谈会后,石家庄急救中心培训科主任马瑞凤给失独老人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讲座。结合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突发疾病紧急情况,运用多媒体形式和假人体模具,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晕厥的急救策略、如何正确拔打120电话与心肺复苏救治等急救常识。

除此之外,在“亲情关爱走基层活动”的文艺演出中,由失独老人、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歌舞、合唱、武术、电子琴独奏等节目精彩纷呈。最耀眼的是一位银发斑白的7旬老人,她用平实的语言,激情朗诵了自己编写的一首《致我们——失独老人之歌》,“我们已是风烛残年的年纪,失独之痛曾经让我们一度悲伤…….如今我们在党和政府的亲情关爱下,知足、幸福地生活……”字里行间,表达了老人已经走出心灵阴影的乐观心态以及其对党和各级政府的感激之情,引起观众共鸣,现场掌声如潮。

图为“亲情关爱走基层活动”文艺演出环节。

据河北省计生协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秦丽霞介绍,保定市的亲情关爱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2019年以来,组织开展了暖心家园行动、失独老人爱国主义教育、唐县志愿帮扶、重阳节送温暖等活动,总体形成了推进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的局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成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