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路遇环卫工发病下班医生护士跪地施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09:17:34
语音播报

路遇环卫工发病下班医生护士跪地施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王文静)近日,两位“90后”医护人员街头救治昏迷环卫工的图片和视频刷爆了保定人的朋友圈,他们跪地做心肺复苏的感人一幕,赢得网友的纷纷点赞。

原来,11月19日9时,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二科的医生邸腾飞、护士田甜下夜班回家,在经过市区创业路一个小区门口时,见到一名环卫工人脸朝下倒在三轮车旁一动不动,他们意识到对方身体可能出了问题,急忙跑过去检查。经初步判断,这名环卫工已经失去意识,心跳、呼吸停止。邸腾飞和田甜即刻开展施救,轮番跪地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了急救电话。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时,被救的环卫工已经有了间断呼吸。

然而,据环卫工的家属介绍,老人在医院抢救4天后,还是不幸去世。老人家属强忍着悲痛,依然对邸腾飞和田甜表示了感谢:“虽然老人最后还是走了,但特别感谢你们无私的帮助。”

听到老人去世的消息,邸腾飞非常遗憾,他说:“碰到这种情况,作为一名医者,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很遗憾老人没能救过来,如果更早一些抢救也许老人就会转危为安。”

保定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崔红卫介绍,邸腾飞和田甜是该院优秀的年轻医护人员,都是“90后”,医院将对他们进行通报表彰,同时号召全院职工向他们学习,大力弘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阜平引入北京硒鸽养殖扶贫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