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徐水区:聚焦民生一线 解决难点问题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2019-12-02 17:16:45
语音播报

徐水区:聚焦民生一线 解决难点问题

“孩子下午放学后,学校有老师管,还不收费,这事真办到了我们心坎上。”徐水小学学生家长张晓兰高兴地说。小学低年级下午放学早,这个时间正是家长上班时间,没空接没人管是家长们的烦心事,现在徐水区公办小学全部开展校内免费课后服务,解决了这个难题。

截至11月,该区所有91所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全部开展课后服务,惠及学生37000余人,占全区小学生总数的74%。全区共有1300多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工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徐水区聚焦民生事业,对道路出行、住房保障、项目建设、城市提质、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重点内容,通过集中走访,摸排问题,挂账督办,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截至日前,针对农村居民清洁取暖问题,17005户气代煤任务全部完成,验收置换通气完成率100%,山区村全部推行洁净型煤供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针对群众对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差问题,印制发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明白纸》21.4万张,开通区金融监管局官方微信平台,定期推出打击非法集资案例……随着“三最”事项的扎实推进,徐水区一桩桩一件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莲池区老干部送温暖进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