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竞秀区:“整改落实”在一线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 2019-12-03 15:03:05
语音播报

竞秀区:“整改落实”在一线

11月23日,百花路与向阳大街交叉口的小公园内大妈们尽情舞动,与此同时,位于公园东侧的公共厕所也在加紧施工。“以前这儿没有公厕,看到新建的公厕这么漂亮,感觉太贴心了!”正在跳广场舞的王大妈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个位置周边商户多,公园游客多,对公厕需求特别大。竞秀区执法局肥管所考虑到既要保证工期,又不影响周边市民“方便”,连夜把一个移动厕所放置于在建公厕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竞秀区把升级改造公厕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新建位于七一路西延、西二环、大激店、北湖公园和百花园等地的5座公厕,改建火车站地上地下公厕、乐凯北大街公厕、瑞祥大街公厕和白天鹅台站等公厕5座;对江城乡、南奇乡、颉庄乡、富昌乡4个乡总校的18所农村小学的21个厕所进行提升改造。

该区盯紧群众“牵肠挂肚的事、牢骚满腹的事、经常投诉的事”,确保问题马上改、改到位。针对“主城区老旧小区二次供热管网老化严重,跑冒滴漏现象频发”问题,明确区级领导包联全部21个有供热管网问题的老旧小区,执法局、住建局一线作战,及时化解个别小区的阻工矛盾,全天候施工改造,供暖期前改造管网43公里,涉及供热面积64.8万平方米,惠及辖区居民5818户。

群众到底需要什么,实际困难又有哪些?竞秀区把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放到百姓问题反映的第一线,强化责任担当,通过领导干部基层蹲点调研、派驻318名干部驻村(社区)等形式,做到“民情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对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高新区举办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