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徐水区南隆善小学民乐社团亮相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3 15:15:02
语音播报

徐水区南隆善小学民乐社团亮相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舞台

1.jpg

图为小队员们在台上进行演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彤彦)11月30日,徐水区南隆善小学民乐社团(暨北龙山南乐会少儿演奏队)来到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参加了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0河北少儿春晚”系列节目的录制。

据了解,徐水区南隆善小学民乐社团参加节目录制的队员共17人,其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7岁。队员们演奏的是经典“南乐”古曲《顶嘴》,小队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河北广播电视台编导人员的一致好评。节目录制结束后,少儿节目主持人可欣还特别采访了小队员们,并让小队员韩琪杰即兴演奏了一段唢呐曲“猪八戒背媳妇”,现场观众听后纷纷称赞。

2.jpg

图为表演结束后小队员们接受采访。

据介绍,徐水区南隆善小学民乐社团注重古乐传承,重视培养后备人才,邀请徐水区北龙山南乐会的会长徐建水等老师为学生们执教古曲。民乐社团多次参加演出活动进行锻炼,取得了不俗成绩,曾在2018年获得文化部金奖。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保定市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