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涿州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0 12:42:02
语音播报

涿州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12月7日,涿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付雷、范钊)12月7日,由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涿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开幕。来自涿州市47所冰雪特色学校、5支协会代表队,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12月7日,涿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正式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开幕式现场,涿州各界群众还为大家带来了冰雪韵律、雪球飞舞、雪扇太极、冰轮少年等团体表演,激情四射,红火热闹。据了解,涿州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将持续到12月20日。其中,青少年组按年龄主要分有4大组别,18岁以上设有社会组。同时,在趣味运动会上,还有家庭的趣味展演组。通过分区域分时段开展不同类型的竞赛,让冰雪运动贯穿整个雪季。

涿州市打造5万平米的天然稻田冰场,开展速滑比赛。(资料图)

近年来,作为“第一批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田径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涿州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积极破解平原地区冰雪场地瓶颈,整合“稻地八村”冬季闲置耕地,打造成为天然冰场,以“乡村旅游+冰雪运动”模式,让更多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据介绍,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涿州市将全力推动冰雪产业、冰雪运动融合发展,不断扩大冰雪产品和服务新供给,培育冰雪体育消费新热点。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望都县供电公司为保冬季供电系好“安全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