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秩序、生态环境一把抓 保定公安全面发动

来源:中国唐尧网 2019-12-13 16:01:52
语音播报

交通秩序、生态环境一把抓 保定公安全面发动

12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保定公安交警支队与环安支队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公安环安支队成绩亮眼,今年相继破获顺平县赵某某等人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涿州市永乐村拒马河岸边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案、顺平县张某某等人非法处置废旧硒鼓、墨盒污染环境案、蠡县孙某某等人非法电镀污染环境案等4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共计抓获32名犯罪嫌疑人。据最新数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今年共破获环保类刑事案件17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13名,批准逮捕186名,移送起诉268名;查处污染环境违法案件1075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281名。

此外,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在今年的放管服、交管工作形象提档升级等重点工作中,着力打造“亮点工程”,创新路口渠划,采取“借道待行”方式,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在全市推广“家校警”护学队,缓解学校周边通行压力;安装非机动车隔离和遮阳设施,新建了17处交警警务室,抽调民警、辅警组建成立了“铁骑队”;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建设“公交电警”、启用“随手拍”,保持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仅“公交电警”在今年7月初上线后,截止目前抓拍车辆压线、乱变道、占用公交车道等违法2000余例。

据悉,保定公安春节前,在交通秩序上,将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总目标,以打造“智慧交管”为龙头,继续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积极适应交管工作新形式、新变化、新常态,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生态环境上将持续保持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严格执法。(记者刘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019年度保定“365百姓故事汇”走进县学街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