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与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面对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7 15:46:02
语音播报

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与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面对面

图为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合影。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刘晓婉)12月15日下午,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应保定市新华书店邀请来到图书大厦举办读者见面会,并与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当天,图书大厦吸引了大批喜爱曹文轩的读者朋友。

据了解,曹文轩此次带来的新作《曹文轩小经典系列》是与作家出版社共同推出,汇聚其三十年创作精华,集中展现了纯美的文学之力,将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经典的力量。同时每篇作品都附有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崔昕平教授的导读,以文本为范例,引导读者了解影响作品经典性的因素。

图为签售现场。

活动现场,河北新闻网小悦读者们就自己关心的内容向曹文轩提问,其中一名小朋友提出了关于写作与爱好方面的问题,曹文轩说写作就像上学的时候写作文一样,文笔与思维会慢慢培养起来,从而觉得写作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要学会坚持。在一一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后,曹文轩还详细讲解了该如何读书、家长如何配合,还阐述了图书的各种品读方法。孩子们纷纷表示不仅学会了要如何读书,今后还会认真读书。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17日、18日保定部分燃气用户停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