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隆基泰和暖冬行动走进涞源县张家铺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2 11:17:02
语音播报

隆基泰和暖冬行动走进涞源县张家铺村

图为天还不亮就开始装物资。于冰洋摄

河北新闻网讯(吕向辉)“各位村民请注意,今天隆基泰和来给咱们发放物资了,听到广播后来村委会排队取号。”12月21日一大早,涞源县留家庄乡张家铺村支书张慧秋便反复在大喇叭上广播。11时刚过,400多户村民的户主便陆陆续来排队。

这次暖冬行动由河北省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组织了40多名隆基泰和业主作为志愿者,准备了10吨过冬物资,还为村里的90多名小学生带来了书包、笔、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图为孩子们也参与活动中。于冰洋摄

和基金由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发起, 2012年11月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在河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注册,由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主管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是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专业化运营组织,同时也是河北省首家企业公益性基金。

和基金自成立以来,秉承“扶贫济困、救灾救难、助残扶弱,弘扬人道主义,促进社会慈善福利事业发展”的宗旨,一直从事公益事业。截止到2018年年底,和基金已累计捐助善款达千万元,隆基泰和员工自发捐款达上百万元。

图为把必需品送到特困户手上。于冰洋摄

当日一大早,和基金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便开始装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从高碑店市出发的公益行动车队在下午13时抵达了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张家铺村。

自2016年底开始,张家铺村便作为隆基泰和的扶贫点,村支书张慧秋与和基金的负责人于冰洋已经很熟悉。他们简单寒暄几句之后,便现场调度,组织物资发放工作。

隆基泰和业主袁雪宁带了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在积雪满地的院子里一边跺脚取暖,一边准备缷物资。和袁雪宁一样,带孩子来参加此行的家长不少,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利用周末参加公益活动,多了解一下社会,增长爱心,如果有机会的话,和村里的孩子们做做游戏、聊聊天。

村委会的组织工作做得很到位,领到号的村民排队秩序井然,有的推着小车,有的胳膊下面夹着编织袋,在院子里聊着天,显得很高兴。71岁的张金榜说,去年隆基泰和给我们60岁以上的老人送来了米面油,今年全村每户都有,只是不知道是啥。

图为等候的乡亲们脸上都是笑容。于冰洋摄

除了现场发放的物资外,和基金还为10户贫困户准备了米面油和过冬的棉被。入户走访的10户贫困户是村委会之前已经筛选出来的,“公平合理”,这是张慧秋挂在口头的话,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村民心服口服,大事小事都一样,否则村里其他的贫困户会怎么看?

村委会成员与和基金的工作人分成两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负责5户。走在仍旧存有残雪的路上,于冰洋提着一桶食用油,笑意盎然,“隆基泰和人一直相信,给予别人的是幸福,自己收获的是快乐。”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新市场小学第二届数学节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