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县实施集中供水工程 万余农民告别吃水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08:19:43
语音播报

唐县实施集中供水工程 万余农民告别吃水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甄慧帅)“打开水龙头,随时都能喝上甘甜的自来水,再也不用高价去买水了!”近日,唐县迷城乡忠勇村村民赵爱子高兴地说。随着唐县迷城乡集中供水工程竣工试运行,忠勇村等8村11551名村民从中受益,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吃水难、吃水贵问题。

迷城乡位于唐县县城西北20余公里,长期存在水量不足、水源保障率不高、用水成本高、用水分散不利节水等问题,群众反应强烈。其中古洞村、下庄村、东迷城村、中迷城村、西迷城村、上三土门村、下三土门村、忠勇村等8个村吃水问题尤为突出。

为从根本上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唐县于去年总投资2000万元,在迷城乡启动集中供水工程,在上述8个村实施水源工程、输水工程、水厂工程、配水工程、信息化工程,铺设供水管网共计45.9公里,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足量供水,实现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全面实施供水信息化管理,村民用水成本也将大幅下降,打造全省山区农村集中供水样板工程。

据介绍,迷城乡集中供水工程采用“高水高供、低水低供”的方式,为各村实现配水管网自流供水,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在建设中把好三道关,即水源质量关,做到水源可靠、水量充足和水质达标;土建质量关,施工严格按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材料及设备质量关,对工程所需管材、深井护壁管、水泵、水表、变频等主要设备和材料采购严格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入工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涞水县三个专班 让京保劳务协作亮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