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大学这名学生荣获国际会议“BEST POSTER AWARD”奖

来源:中国唐尧网 2019-12-23 12:05:07
语音播报

河北大学这名学生荣获国际会议“BEST POSTER AWARD”奖

第三届IEEE未来计算国际研讨会(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future computing)日前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河北大学硕士生裴逸菲投稿的会议摘要及海报受到了与会学者和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Best Poster Award”奖。

河北大学硕士生裴逸菲投稿的会议摘要及海报获奖。

裴逸菲的会议海报设计了一种整齐排列的自组装硫化铅量子点或氧化石墨烯量子点用于改善忆阻器的开关参数的均匀性,与其他方法相比实验简单,为器件小型化提供一种有利的途径。这种方法使得忆阻器性能的优化归因于量子点在自组装过程中的有序排列,它可以有效地引导导电丝的生长方向。此外,利用氧化石墨烯量子点在器件中成功地模拟了生物突触功能。该工作为提高忆阻器性能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可以极大地扩展现有的应用,促进类脑神经计算的发展。

裴逸菲投稿的会议摘要及海报。

会议吸引国内外三百余位相关领域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计算领域重大研究方向和成果。经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全球各地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投票评审,此次会议共评选出最佳海报奖6篇,六名获奖者分别来自北京大学2篇,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北大学、清华大学各1篇。这是河北大学研究生在国际科研舞台的一次亮相,此次获奖反映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同行对于河北大学在类脑神经计算领域的认可。 (记者刘向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耕读乡创学院在河北农业大学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