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易县清西陵景区被授予“美丽中国典范景区”称号

来源:中国唐尧网 2019-12-23 15:46:15
语音播报

易县清西陵景区被授予“美丽中国典范景区”称号

近日,由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共同主办的首届“发现‘美丽城市’‘美丽乡镇’‘美丽景区’”大型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易县清西陵被授予“美丽中国典范景区”荣誉称号。

易县清西陵景区被授予“美丽中国典范景区”称号

据了解,此次推选活动本着“发现”“引导”“示范”“展示”的原则,旨在通过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典型案例,为各地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借鉴。活动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历经自荐推荐、专家评审、网民投票等环节,最终从入围的160个城市、乡镇与景区中评选出18个“美丽城市”、29个“美丽乡镇”和7个“美丽景区”。

《中国环境报》是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主管,中国环境报社主办,为国家环境保护部直属的新闻机构。《中国环境报》权威发布党和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监督环境违法行为,报道防治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的动态和经验,传播国内外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技术,反映公众的意见和要求,聚焦环境热点、焦点问题。

清西陵景区

据悉,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清西陵景区,在推进文物本体修缮、“三防”工程的同时,也加强了绿色景区生态建设。与气势恢弘的古建群相映衬的是我国面积最大的人工古松林。目前清西陵地区共植松柏20余万株,陵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7%。其中,树龄300年以上的古松1.6万多株、树龄100年以上的幼松20多万株。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显示,这里大气环境质量符合一级标准,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到1.5万个以上。(记者班静怡)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白石山迎大雪美成童话王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