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义务为老人修脚、勇斗疑犯……竞秀区17人荣获“道德模范、竞秀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 中国唐尧网 2019-12-23 12:13:45
语音播报

义务为老人修脚、勇斗疑犯……竞秀区17人荣获“道德模范、竞秀好人”荣誉称号

12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竞秀区2019年度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发布仪式”在保定市女子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活动由竞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先锋街道办事处承办。来自全区各行业17名第七届竞秀区道德模范和23名2019年度“竞秀好人”接受表彰。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其中有义务为部队官兵、老人修脚的修脚传承人刘海宁,有悉心照顾父母及公婆的社区干部苏静,有勇斗抢手机疑犯的执法队员。他们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刘海宁荣获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他说:“将始终把助人为乐这种精神坚持并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竞秀区“道德模范”、“竞秀好人”评选每年组织一次,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经过严格的推荐审核程序评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有力推动了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近年来,竞秀区涌现出各类道德典型千余人。2019年,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人入选河北好人榜,3人获保定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称号,5人获保定好人称号。(记者杨佳义 通讯员李明)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定兴县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