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来源:保定日报 2019-12-24 09:27:1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保定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统计局等部门,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着力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违规使用资金问题,市财政局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发现并整改问题14个,追回资金3.93万元,发放到位0.44万元,追责4人。针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市教育局大力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完成建设面积12万余平方米,超额完成2019年省定任务;市医疗保障局着力解决群众看病报销难、慢性病鉴定周期长问题,各县(市、区)经办机构、7451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落实“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票制结算”,市域外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同步实现一站式报销,在全省率先推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随时申报、每月鉴定、次月享受待遇”。市直机关工委持续推进“一包一”结对帮扶,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暖心工程”,确保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帮扶。

着力解决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市教育局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在全市小学开展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受益学生41万余名。市卫生健康委组建市级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专家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落户保定市儿童医院,来自全国各地的血液肿瘤患儿在保定市也能享受北京高水平专家团队的医疗服务,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305家,解除46家服务协议,暂停127家医保服务,涉及违规医保基金1420万元。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散乱污企业治理,修订完善《保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全市涉气企业开展绩效评价,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避免“一刀切”式停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共培育完成各类孵化基地(园区)52家,在孵团队1382个,带动就业43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明显。

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市民政局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对重点人员逐户核查,着力解决“错保”“漏保”问题,累计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10344人,新纳入农村低保对象61253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整治住房租赁中介乱象问题,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等方式,对全市1419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全面排查,限期整改95家,停业整顿18家,行政处罚8家,将4家“黑中介”清出市场。市行政审批局实行“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审批模式,308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完善政务服务网便民功能,推行移动端便民服务,“冀时办”APP上线运行,22项便民应用接入上线。

着力解决统计造假问题。市统计局在开展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同时,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制度建设,制定《保定市统计信用“红黑名单”实施办法》《保定市统计局关于统计违法案件通报曝光工作的规定(试行)》,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发挥典型案件教育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