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注意了!保定市驾考车辆新增新能源车

来源:中国唐尧网 2019-12-24 10:17:14
语音播报

注意了!保定市驾考车辆新增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操作更轻便,没想到我是第一个使用新能源车参加考试的学员!”23日上午,五尧考试场内,郑女士驾驶一辆新能源汽车进行完科目二考试,这是保定市首次使用新能源驾考车进行的考试。

据保定公安交警支队车管二所民警吴涛介绍,目前驾照考试用车基本都是燃油车,使用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在全国也是少数,此次保定驾照考试新增新能源考试用车目的是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吴涛说,目前保定市五尧考试场C1驾照考试车辆由中兴燃油皮卡车更改为中兴新能源皮卡车,C2驾照考试车辆由标致301燃油车更换为欧拉IQ新能源汽车,更换后的新能源汽车与燃油汽车在驾考车辆要求、尺寸、技术性能以及操控上没有任何区别,并且前期省总队专家组对新能源车辆进行了测试评审。另据吴涛称,燃油车更换新能源车并不是将燃油车取消,而是驾照考试用车为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种,届时考生可以自愿选择使用任意一种车型进行考试,也为未来使用新能源驾考车奠定基础。

目前,保定市五尧考试场已具备C1、C2车型使用新能源车考试的条件,现在正在试运行,待省总队验收合格后将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刘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善美保定·我的家”——489名海外人才在保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