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市启动“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4 14:45:01
语音播报

保定市启动“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

12月24日上午,由保定市总工会组织的“‘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吕新生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杜涛、李柢)今天上午,由保定市总工会组织的“‘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来自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企事业单位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和数百名职工通过诵读、合唱等形式,深情演绎全市百万职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推进全市职工素质工程建设,保定市总工会将利用三年时间,以全市1.5万多个已建会的工会组织为重点,通过扎实推进“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推动各级工会组织诵读活动广泛开展,增强广大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12月24日上午,由保定市总工会组织的“‘个十百千万’职工诵读工程”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吕新生摄

“个”即建设1个不少于100平方米的职工朗读者培育基地,并设置朗读区、阅读区、培训室,为职工提供免费阅读书籍,定期开展职工诵读分享会,对职工进行专业的指导培训。“十”即聘请10位诵读名家为客座教授,设立诵读名家培训辅导工作室,对职工诵读推广人或爱好者开展培训、辅导、交流、分享,并深入基层活动站点开展“传帮带”活动。“百”即建立100个职工诵读活动示范站点,要求每个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每年至少培育1个职工诵读活动站点,各直属基层、产业、局工会按照实际情况在三年内至少培育1个职工诵读活动站点。“千”即培养1000名职工诵读推广人,由各级工会从思想过硬、阅读水平较高、身体健康的职工诵读爱好者中培养,每个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三年内培育至少25名职工诵读推广人,每个直属基层工会和产业、局工会三年内至少培育6名职工诵读推广人。“万”即组织10000名职工参与朗读活动,要求各级工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启发广大职工的读书乐趣,形成万名职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诵读热潮。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表示,职工诵读工程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学习实践诵读活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诵出向心力、诵出凝聚力、诵出战斗力,就是要引导广大职工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新保定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12月24日晚 保定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