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码”上办,整合办,一站办,县行政审批局效率很“硬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7 11:33:25
语音播报

“码”上办,整合办,一站办,县行政审批局效率很“硬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望都县行政审批局立足于工作实际,着眼于群众和企业的糟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凝心聚力,创新思路,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工作,通过推进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政务服务标准化等措施,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切实体会到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更省心:“码”上有清单 群众心不慌

“拿出手机扫一扫,立马弹出一个清单,需要什么材料特别清楚,一看就明白,照着准备就行了,特别方便。”前来办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手续的河北禾田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裴少兴说。

在望都县行政服务大厅门口,两块大展板上密密麻麻的二维码格外醒目,183个二维码分门别类的陈列在展板上。为了让群众在办理业务时更加清楚明白,准备资料更加完整充分,行政审批局推出了“码”上服务。群众拿出手机轻轻一扫,伴着“滴”的一声,在手机上立马弹出页面,商事登记、社会事务、项目投资、现场核查等待办事项流程、所需资料一目了然,企业、群众来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更加省时、省力、省心,准备资料更加完备,办理业务更加顺畅,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裴少兴向记者展示二维码扫描结果

“我还把望都县行政审批局的公共号一并关注了,以后有任何需要办理的事项都可以通过公众号查询,提前准备好资料,办理业务能更快些。”裴少兴说。

●更便捷:“证照合办”材料少了  企业走上了“快车道”

“以前办理证照需要跑工商、住建好多个部门,重复递交好多材料,特别麻烦,好多天才能办下来。今天我来行政审批局办理营业执照和资质变更,没想到一天在一个窗口就办理了,当天我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河北同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保定市迁到望都县,在办理准迁手续的同时,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一并告知企业如何办理企业地址变更以及房地产资质的变更,让企业有明确的办理思路,从避免了企业多次跑腿的问题。

为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减少审批材料,切实提升审批效能,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在“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的基础上,对内资企业证照、备案审批事项充分整合,健全完善各项办证工作流程,全面推行了证照合办,对权限范围内行政许可全部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由单一事项受理窗口变为综合受理窗口。

“我们现在有11个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的申请将所有事项全部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理,压减时间,减少往返次数、压缩审批材料,彻底改变了因窗口单一,忙闲不均导致的群众办事排队时间较长的现状,使我们的行政审批真正达到提质提速。”审批局综合受理股股长孙静说。

目前,望都县审批局划转审批事项共215项,26项推行了证照合办套餐。自施行以来,证照合办数量220余件,压缩审批时间最高67%,减少群众到场次数最少3次,精简办事材料最高80%,最大限度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

●更贴心:“一条龙”服务做好企业加油站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广泛吸收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积极推行“照章银税保邮印”工作机制,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营业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税票、社保保险、邮政快递、免费复印,一条龙不出厅即可办理,大大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了为企业发展壮大排忧解难、助力加油。

下一步,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更高效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围绕直接面向企业、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创新工作方式,最大程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不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作出更多贡献。(通讯员刘凤娟)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安全和美度佳节!元旦前白沟新城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