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 分享
  • 赵建棠:2020坚守内心的确定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2 16:03:02
    语音播报

    赵建棠:2020坚守内心的确定性

    图为赵建棠在华中集团高管会议上进行讲话。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王晶)2020年已经来临,所有企业家都不会平静,有的激动,有的庆幸,有对未来的渴望,也有对过往的焦虑……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如何面对2020年,在2020年1月1日华中集团高管会议上,董事长赵建棠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最好方法是坚守内心的确定性。

    赵建棠认为,无论风高浪险,历史发展的总趋势不会变,每一个历史的跨越总要经历些疾风骤雨,聚精汇力做好自己的事,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才会对世界有更大贡献。

    图为赵建棠在现场研究指导设计方案。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而中国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而不是相反。因为中国仍处在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中国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变,也不可能变。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力度和深度不断加强,中国的区域性发展优势、以“一带一路”为基础的全球化发展优势将会越来越展现强大的动力和吸引力。

    在这个历史的关键节点上,在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企业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坚定信心,坚定信仰,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改革创新的发展道路。

    图为位于涞源的华中小镇。

    赵建棠提出,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最好方法是坚守内心的确定性。只要你选对了目标、看准了方向,你就要不畏任何艰难险阻走下去。前进的征途上有时你可能要过沟沟坎坎,有时你可能要经狂风骤雨,有时你可能要翻山越岭……这些都是正常的,甚至是平常的。因为你认定你的事业是伟大的,那你所经历的一切艰难困苦都是值得的。其实你既认准了目标就决定了人生的旅途。没有内心的强大,何谈事业的强大?没有艰难困苦的历程,怎会有事业的辉煌?

    赵建棠坚定地认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也定会成为这个时代的骄子,他号召年轻的企业家们高歌奋进,一定能够赢得一个辉煌的未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徐水区职业教育中心微拍社团的视频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