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县落难雕鸮被救助并放归自然

来源:中国唐尧网 2020-01-07 11:14:59
语音播报

唐县落难雕鸮被救助并放归自然

图为被成功救助的雕鸮。

近日,唐县一村民成功救助一只雕鸮,并放归自然。

据了解,唐县大洋乡山南庄村村民张永山在检查自家养鸡场时,发现一只大鸟在不停地扑腾翅膀,走近一看,才发现是被网子缠住不能飞走。张永山赶紧将其救下,并向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报告。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眼就认出这只大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雕鸮,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夜行性猛禽,主要捕食鼠类,对农林业生产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通过现场查看,工作人员发现这只雕鸮并没有明显外伤,是误撞养鸡网而落难。为稳妥起见,工作人员将其带回进行了两天多的观察,随后在符合野外放生条件的峪山成功放归自然。(通讯员甄慧帅、耿赫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清苑区举办第十三届农民书画展暨“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