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聂瑞平郭建英到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调研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1-13 17:57:22
语音播报

聂瑞平郭建英到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调研

道路通,百业兴。作为缓解保定市城区西南部交通压力,拉近新三区与主城区空间的重要通道——乐凯大街南延工程,富昌路至南二环预计1月15日竣工通车。乐凯大街南延转体斜拉桥是目前世界上转体桥梁跨度最大、转体吨位最重的斜拉桥,从建设开始到转体成功一直备受瞩目,对推动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1月12日,即将通车的乐凯大街南延转体斜拉桥。目前,高架桥路面铺设完毕、两侧亮化已完成、富昌路至南二环具备通车条件,预计1月15日竣工通车。记者王栋摄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问题?1月12日上午,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带着市民诸多关注与期盼,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来到项目建设地调研并现场办公。

乐凯大街南延工程是保定市重点项目,完全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保定市新的标志性道路。该项目北起三丰路口北约400米处,南至清苑和平大街,全长11.93公里,途经竞秀、莲池、清苑三区,项目初设总投资30.28亿元,其中包括保定市市内首条高架路。高架路全长5.7公里,起于三丰路口,止于保沧高速北侧,采用上层高架主路双向六车道、下层地面辅路双向四车道设计,在三丰路、太行路、南二环、长城工业园区处分别开设上下匝道。

来到乐凯大街南延转体斜拉桥上,有关负责同志向聂瑞平、郭建英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通车准备情况以及周边交通建设规划。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聂瑞平、郭建英关切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当得知,高架桥路面铺设完毕、两侧亮化已完成、富昌路至南二环具备通车条件时,聂瑞平、郭建英嘱托工作人员,乐凯大街南延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品质提升,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随后,聂瑞平、郭建英乘车由乐凯大街南延高架桥一路向南。宽阔的路面平坦整洁,在车内没有颠簸感,有关负责同志一边介绍所到位置,一边汇报道路两侧改造提升计划。聂瑞平、郭建英途中几次停车,查看周边环境并指出,乐凯大街南延工程对于优化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将大大改善保定南城和清苑区整体交通状况,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保定市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聂瑞平、郭建英强调,要抓紧完善周边交通规划,改进工程细节,推进两侧废弃物清理和绿化基础建设,把乐凯大街南延工程建设成为一条快速路、景观路,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出行环境。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聂瑞平、郭建英要求,把责任落实到人,限期逐一解决到位。

副市长张志奎一同调研并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聂瑞平到安国市基层一线调研检查并现场办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