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河北建设集团扎实助力阜平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5 15:38:02
    语音播报

    河北建设集团扎实助力阜平脱贫攻坚

    图为由河北建设集团承建的阜平职教中心。刘顺利、杨宽永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淑娜)1月12日,在河北保定阜平县举办的迎新春暨易地扶贫搬迁参建企业答谢晚会上,河北建设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受到表彰。近年来,河北建设集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老区阜平不断探索扶贫新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河北建设集团在当地实现纳税4700万元。

    产业扶贫,硕果飘香。精准扶贫,产业是根。2012年,河北建设集团投资1000万元在当地注册成立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开山造地的产业扶贫路子。截至目前,乾元公司在大道村整理出成方连片的荒山荒坡15000多亩,新增耕地近万亩,完成梨树种植3000多亩,以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为雏形的现代农业产业初具规模。2019年公司收获梨50万斤,以新梨七号和玉露香为代表的梨产品成为阜平农产品新宠。据乾元公司总经理朱国发介绍,大道农业示范园项目覆盖5个行政村,涉及村民6000余人,当地农户通过流转荒山和土地得租金,通过荒山和土地入股得股金,通过参与务工得薪金,踏踏实实迈上了致富路。

    图为河北建设集团心连心艺术团赴阜平东下关村慰问演出。刘顺利、杨宽永摄

    扶贫搬迁,山乡巨变。如今走在阜平的大街小巷,一栋栋新民居拔地而起,百姓住进了期待已久的暖心房;一排排校舍整齐现代,学生们坐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河北建设集团的标识也伴随着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深深印在了老区百姓心中。近三年来,该集团在阜平承接了阜东产业园区、阜平职教中心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几十项重点扶贫项目建设任务。2019年7月底,由他们施工的21万平方米的阜东新区一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圆满完成建设任务,5000余名乡亲乔迁新居,喜笑颜开。

    图为乾元公司总经理朱国发上台领奖。刘顺利、杨宽永摄

    帮扶慰问,情暖人心。2018年底,河北建设集团捐款500万元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该集团心连心艺术团还多次走进山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同时,他们在阜平注册成立了神仙山旅游公司,对古北岳恒山进行旅游开发,并与阜平县大台村、炭灰铺村两个贫困村达成帮扶协议,每年拿出数万元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分别用于对两个村贫困户的捐助。随着当地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开展,该集团对古北岳恒山等当地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也逐步展开。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收官之年,我们愿意与老区人民携手奋进,助力阜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名誉董事长李宝元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保定未来石万达广场12月31日盛大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