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聂瑞平:坚持搞好科学防控 坚决维护市场秩序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1-28 17:50:01
语音播报

聂瑞平:坚持搞好科学防控 坚决维护市场秩序

聂瑞平在基层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搞好科学防控 坚决维护市场秩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事先不打招呼,深入河北白沟新城、定兴县和徐水区,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聂瑞平首先来到白沟新城天德物流园的现代物流商贸中心。该中心是华北重要的物流集散和中转配送中心,目前已经停业。聂瑞平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商品流通受到的影响程度及当地、周边企业生产现状。聂瑞平强调,要严格做好消杀监测各项防控工作,复工时间要按照上级统一规定执行,并要提前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预案。

由白沟新城驶向定兴县方向,沿路村庄的进村入口都已设立卡点,并有专人值守,驶入车辆一律进行登记,车内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在京港澳高速定兴县出口,执勤人员认真对入境车辆逐一检查。来到定兴县小朱庄镇政府,聂瑞平向卡点值班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查看返乡人员摸排表和重点地区离境人员健康登记表,了解有关信息,并询问基层干部群众自我防护情况。聂瑞平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中,基层是第一道防线,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十分重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定兴县,聂瑞平还详细询问了医疗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商品价格监管等情况。

在徐水区汽车站(北站)和徐水区尚品社区的尚品小区,聂瑞平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检查、排查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上级要求,徐水区汽车站(北站)恢复营运时间已经推迟,目前站内车辆已全部落实消杀等措施。尚品小区分别设置了机动车检测通道和行人检测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登记在册,详细填写进入时间、车牌号、姓名、电话、单位、住址、访问地、事由、有无不适症状等内容。聂瑞平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指出,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回到保定市区,聂瑞平在暗访检查时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要加大对负面典型的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树立保定良好形象。(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聂瑞平看望慰问老干部和春节期间值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