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启动疫情预检分诊筛查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31 14:38:01
语音播报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启动疫情预检分诊筛查措施

图为医务人员对入院市民进行预检分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刘冠楠、张妍、张硕)面对疫情,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河大附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河大附院快速行动,在门诊、急诊等设立预检分诊人员监测来院人员体温。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抽调医院体检中心医护人员和党总支部书记、党政后勤职能处室中层干部、工作人员组成预检分诊队伍,承担起了筛查发热患者的重任,24小时关口前移,严防死守,成为了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

图为医务人员对入院市民测试体温。

在预检队伍中,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其中就有河大附院9位党总支部书记的身影。河大附院第一党总支部书记施瑜说:“我们这些党总支书记都曾参加过17年前的抗击非典,对于防疫工作的经验比较丰富,做为一名总支书记就要哪里越艰苦越是冲向哪里。”河大附院共产党员带头上岗预检分诊,仔细预检每一位来院人员和车辆。除了对来院人员检测体温,预检分诊还负责登记和引领发热患者就诊。一个班几个小时下来,寒冷的天气让人手脚冰凉麻木,但在岗人员没有一句怨言,而是一边工作一边研究如何将工作做得更好。“开展预检分诊,责任心最重要,绝不能疏漏一名来院人员,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来院患者和家属会剧增,我们将履职尽责完成好预检分诊工作。”河大附院第五党总支部书记丑广程说。

此外,在疫情防控中,河大附院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全院党员、团员、青年发出了倡议书,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誓言,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抗击疫情。河大附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纷纷报名要求到预检、发热门诊和参加医疗队赴湖北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抗击疫情 中国人寿清苑支公司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