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展党旗 抗疫情 保供电”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1 16:40:02
语音播报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展党旗 抗疫情 保供电”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彦辉、瞿云飞、庞龙光)近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党委决定在公司系统范围内开展“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主题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一个带头、三个走在前”,即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保电攻坚克难走在前、落实防控措施走在前、强化宣传引导走在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保定某卫生服务中心为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 刘红蕊摄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党委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急行动,迅速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保电应急预案,构建政府指定医院、医疗机构及隔离区域的“站-变-线”供电网络图。

加强沟通协调,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保持常态联络,建立疫情监控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对68家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点、中心医院和32个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的用电状态开展24小时监控,加强应急发电资源集成调度,确保抗疫情重点部位安全可靠用电。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启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第二调控大厅并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做好值班工作。 董晨晨摄

加强各类重要用户供电隐患排查,提高重点区域供电线路巡视次数,配齐抢修力量,合理安排值班人员,紧急配备抢修物资和车辆,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对故障抢修提级管控,第一时间筹备好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第二值班室,切实保障电力调度指挥核心单位运行不受影响。

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支援涞源县公安、卫生等部门等严查出入境车辆和人员。 翟文涛摄

此外,为减少电力用户的临柜次数,2月2日前远程费控居民用户执行“欠费不停电”措施,通过朋友圈、营业厅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网上国网”APP,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安全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在抗疫情、保供电一线广泛设置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和党员突击队,加强安全隐患特巡、客户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供电抢修以及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和装备生产企业、供水供气、信息通讯、新闻机构等重点单位供电保障。

国网望都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做好居民用电安全检查。 荆梦云摄

在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该公司党委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生产、办公和营业场所消毒工作,严格员工个人卫生防护,落实好测温、隔离等管理措施以及排查、报告等制度要求,引导教育员工做好家庭防护宣传员和讲解员,带头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注意事项,不信谣、不传谣,为员工坚守岗位保障供电服务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齐心协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国网保定清苑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